Phil.🍺

自分自身秘密気持

这近二十年来过着投机取巧的“正确”生活

回过神来已和曾经的友人们渐行渐远

听长辈的话 把学习视为生活的重心

随着课业渐重 不知何时

我搁下了画笔 荒芜了画纸

不再泡贴吧 竟渐渐变得不善言辞

我努力地生活为“非异类”

装作讨厌学习 后来便爱不起来了

和别人一样 偷着偷着懒 便拼命不起来了

开始看不大感兴趣的影视剧

为了社交 虚度了时间

当年没有浪费分数地读了不感冒的热门专业

如今却羡慕别人 遵从自己的内心

后悔当初自己的退缩 没有把兴趣发展为职业的勇气

随着年岁渐增 我一路踌躇着

被推着在“正确”道路上行走

我随着“主流” 不知不觉丢了很多重要的东西

如今才幡然醒悟 它们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我总觉得将年岁渐增看做逐渐丧失各种东西的过程,还是视为不断积累各种东西的过程,只怕人生的质量会大不相同。

                                                               ——村上春树《爱吃沙拉的狮子》

评论
热度(1)

© Phil.🍺 | Powered by LOFTER